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Eventの享|調出屬於自己香薰的學問 ● DK Aromatherapy 香薰工作坊

淡淡的香氣配合柔和的音樂,可以有效令人身心得以舒緩~
而這種香氣,可以是來自香水/香薰等,相信大部分的女性上班一族跟我一樣,最常用的多數是包裝精美的香水,令香氣圍繞在自己身邊
至於香薰呢?真係一竅不通,以前只懂分香或者唔香/刺鼻或者唔刺鼻的氣味~









剛巧在兩星期前到了DK Aromatherapy上了兩課香薰工作坊,雖然不是專家,但起碼對香薰開始有點認識了吧!













DK Aromatherapy是一間香港香薰品牌,至今已成立快將20年,可見能在香港市場屹立多年,實力無可言喻!

工作坊當天就來到位於銅鑼灣白沙道的分店上課~
店內擺放了過百種不同的香薰及其他圍繞著香薰有關的產品,只係香薰之多真係看到有點眼花花!













除了香薰產品外,店內還有不同的香薰機或香薰爐等其他週邊產品,總有一款合大家心意!









而我覺最方面最多人常用的當然是不同款式的香薰機~










香薰機都有大小不同的外觀設計,擺放在家中不但可以拭出自的香薰外,更可以當多一件時尚的擺設添~

遲不宜遲,要開始上課囉!

DIY香水工作坊













在製作之前,先講講職員講解一下香薰的小學問~
木盒內就盛放著一陣即將會使用的香薰!













常聽說香水有前調中調及低調,原來香薰精油也有前調中調及低調的氣味之分~
香薰精油其實是源自於植物的不同部份,以花、果和皮、葉及根木四大類為主!

前調:是香水中屬於最先的,而且是最快揮發,而且氣味比較鮮明,如柑橘類的佛手柑甜橙及西柚等~
中調:大多以花香類為主,亦是大部份香水所運用的主調,如玫瑰及薰衣草等~
低調:有定香的作用大多數以根木類為主,如香柏木及乳香等~










而好多人都有一個誤解,以香薰只有香氣,其實它也有治療作用~
因為市面上有好多化學合成的產品,這些只有香味,沒有任何療效,所以導師就教了一個如何選購天然植物提煉出來的香薰~
可以看看樽身上是否標示著是100%純正精油Pure Essential Oil,而且樽身更應該會標示著產地及提煉已植物的哪個部份!














接著,我地就按個人的喜好在木盒中選出前調、中調及低調各一款的香薰~
導師就教我地可以將三款香薰一齊開蓋打圈聞聞個氣味夾唔夾,先至決定三款香薰的組合!



















最後我就選出前調用葡萄柚Grapefruit、中調用薰衣草Lavender及低調用香柏木Cedarwood了~













製作方法很簡單,先預備一個小噴樽、花水/蒸鎦水10ml100%純精油5滴及溶解劑5滴!










倒入蒸鎦水加按個人的喜好分佈3100%純精油的比例,比例不同,味道就有機會唔同架啦!














最後倒入溶解劑!


















之後蓋好搖勻即可,再寫上成份比例貼在樽上,就成為一支屬於自己的香水啦!

一支隨身帶備的自製香水十分方便~
但想時刻想被香薰包圍,令人心情時間放鬆舒緩,就可以戴上果條藍眼護身符頸鏈!










藍眼睛是土耳其常見的一種護身符,象徵著將眼前的厄運避開,帶來順利與好運~而這個藍眼護身符頸鏈可以滴入幾滴DK Aromatherapy獨家調配的複方Peaceful Blend











Peaceful Blend含有鼠尾草、天竺葵、檸檬草、柑橘的純精油,所以戴上這條美美的藍眼護身符頸鏈可以作裝飾之外,更可以時刻舒緩緊張的工作及生活壓力!


自我按摩工作坊
我地生活係節奏急促的香港入面,好多香港人都會有都市病,最常見頭痛肩頸痛及手部不適等問題~
我們就可以透過香薰油來按摩,以舒緩緊張急促的節奏,也可以舒緩肌肉疲勞等問題,令人心情得以放鬆!











所以導師也即場教了一些自我按摩的動作,配合香薰油就可以隨時隨地為自己舒服一下肌膚疲勞及頭痛等問題!

抗菌香薰DIY工作坊
剛才學會了怎樣分別香薰,除了有香氣外,其實香薰也有天然的藥用療效,不同的精油可以預防及對抗細菌、病素及真菌的滋生及侵害!

如茶樹可以防止蚊蟲埋身及面上的暗瘡問題~
芳樟木、迷迭香有驅蟲除臭作用,而沒藥及檀香木更可對付真菌感染!













這次就不用分前調中調及低調,也從木盒中選出3款香薰精油,這次就以功能性去選擇為主,氣味較為其次!
我選了薰衣草胡椒薄荷及迷迭香,這3款的功能性已包含了預防及對抗細菌、病素及真菌,真係人人都合用!












製作方法同樣很簡單,先預備一個小噴樽、花水/純水2ml、蘆薈啫喱2g、植物酒精3g、甘油8滴及已稀釋2.5%精油5滴!



















同樣將以上材料倒入小樽內,輕輕搖勻即可!
一小支的抗菌香薰噴霧,攜帶方便,可以隨時隨時消毒抗菌,可以讓大家遠離病菌!

自製永生花禮物盒
最後就到我最期待的工作坊,就係自製永生花禮物盒,用來送禮/自己在家作擺設都十分美觀!

 










它們準備了不同顏色的永生花及其他材料~










而重點就是以花藝注入香薰的元素,不但美觀,而且散發著淡淡的香氣,真係沒有一位女士不愛吧!
所以這個禮盒的底托都有一支同樣是藍眼護身符頸鏈所用的香薰純精油Peaceful Blend













揀選自己所挑選的花材後,就可以開始製作!
因為永生花本身都比較脆弱,所以製作時都要比較溫柔對待,但要為底托刺上洞洞,先可以將花加上牙簽插上,就個動作就需要有點力氣,所以製作時都要小心手指哦!



















我個人喜歡紅色,所以就以白粉紅及紅來砌成這盒小禮盒!













而這個禮盒也有三個版本可選,可按自己喜好去選擇,當然價錢會有所不同啦~


總結:
一口氣上了3小時的兩個香薰工作坊,先知道原來香薰的學問真係好博大精心,唔係只有香氣咁簡單!

它們是有類別及功能上使用之分,不單子可以發出陣陣優香,更有其藥用治療功效及護膚功效還學懂了不是每款精華油定都可以直接使用,學懂好多有關香薰的知識!










 看來,我開始因此而對香薰上癮了!



*神秘藍眼護身符頸鏈及魅力香水工作坊 HK$480
(約1.5 小時:已包括自我按摩工作坊)

*永生花禮物盒及精華油DIY工作坊(約1小時)
HK$499(清新版);HK$699 元(心動版);HK$899 元(貴氣版)


DK Aromatherapy


活動由DK Aromatherapy提供


免責聲明: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公司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公司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
歡迎合作試用.邀稿.出席活動.化妝工作
Wing Ho
Instagram: FINGYANWING.MAKEU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