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生活の享|唔操唔知身體好 ⇪ 重訓初體驗 ● Percent Kitchen & Fitiness


香港打工仔大多都是欠缺運動,當然我也不例外,心知年紀愈大,新陳代謝愈慢,所以由今年5月都迫自己一星期去跑步運動一次,已經好有決心持續了3個月了!

不過只做有氧運動是不夠,欠缺肌肉力量也是不行的,雖然我身形尚算瘦削,不過欠缺肌肉線條,所以一直都好想加以鍛鍊~

奈何自家Workout不到家,動作不專業,練極都是白做一樣,一直都想找一間專業的健身室,跟教練做Training,但不知從何開始好,這時就有機會去體驗人生第一堂跟教練學習的「重量訓練」!


Percent Kitchen & Fitiness位於觀塘工廈,位於MTR站附近,交十分方便!

「重量訓練」好多人都未必知道是什麼,其實簡單來說是透過不同的動作及重量儀器作適當的運動,以增加肌肉強度及體積為目標的運動訓練~

肌肉量增多,仲可以有助減低扭傷拉傷的機會強健身體!


Percent Kitchen & Fitiness除了提供重量訓練外,也有提一對一私人教練訓練、小組訓練、拳擊、痛症筋膜放鬆及伸展療法等等~




基本的健身器材都一應俱全,環境雖然唔算太大,不過十分整潔有條理~


整個拳擊擂台都有,俾學員有如置身擂台上般,學習時特別有衝勁!


最近也從韓國引進了汗蒸房,可以在運動後舒緩一下,可以增加全身血液循環!


來上課前,他們安排了一個獨立的Locker俾我去存放私人物品~


更衣過後,教練立即叫我由熱身開始,由踏步機開始,踩左5分鐘後,身體已經開始在冒汗,是開始進入狀態了吧!
教練留意到我有輕微高低膊問題,可能是日常生活的不良坐姿引起的,而我的腰部不夠力,背肌沒,是因為從來沒練過吧~


教練根據我的問題,教導我開始進行針對性的鍛鍊!
先由鍛鍊背肌開始,以不同的健身儀器作重點鍛鍊,而教練也會從旁指導我正確的姿勢,減低受傷的機會!


也是針對背肌及腰部的力量訓練以壺鈴作出前後擺動的動作,強化背肌及腰部的力量~教練教授作出正確的姿勢,自己在家也可以自行訓練~


之後就加強腰力及腿部肌的訓練,在此健身儀器上進行連串俯臥及坐式腿部彎舉動作,教練也根據我的情況,將儀器上的重量調到我適合的重量,教授正確的姿勢,減低受傷的機會!


這姿態就是提腿,教練叮放下雙腿時要小心放下不要一下子放鬆,因為腿拉太直好易因重量而傷到膝蓋~


不要看少這兩條粗繩,以手臂的力量用盡全力擺動也是要有適當的臂力~


之後到腹肌及腰部的訓練,這個動作是練腰力,平時自己有練開腹肌尚可應付,而腰部真的有點弱,真係要多加練習!


最後就以就個移動版的Plank動作作全身的鍛練,這個動作可以在家中自己鍛鍊,平板動作停幾秒,再以手臂的力量支撐起全身站立,是全身的運動哦!

因為教練強調不能只靠來一小時就可以,平時在家也可以Keep住鍛鍊,效果會好D


好不容易一小時爆汗的重訓就完成啦~
謝謝教練阿Man的專業指導,第一次重訓來說也算是不錯哦!


教練也提示運動完可以進食香蕉及堅果類,補充在運動時流失能量,對建立肌肉也十分有幫助!

事後也私下查詢他們的收費如何,價錢都比較相宜,小組兩人即可以開班,價錢都十分抵玩,宜家都在心思思是否跟朋友一齊Join,始終有教練跟,教導正確姿態會比較好呢~

大家看後是否有燃起你們動起來的那團火嗎?心動不如行動,去搵佢地試下堂就知道岩唔岩大家啦!謝謝收看!


Percent Kitchen & Fitiness


是次體驗由Percent Kitchen & Fitiness提供


免責聲明: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公司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公司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
歡迎合作試用.邀稿.出席活動.化妝工作
Wing Ho
Instagram: FINGYANWING.MAKEU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